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平顶山召开
日期:2023-10-27 12:58:01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5日上午,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平顶山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杨士海、魏险峰以及省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二届四次中常委会议精神、秦博勇常务副主席在豫调研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全国省级组织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处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梁留科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成果转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树牢结果导向,增强大抓招商力度,提升大抓招商效度,积极争取会中央支持,发挥会员企业主体作用,助力河南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企业。三是聚力乡村振兴,充分调动利用会内外资源,以兰考县红庙镇为中心,建好“豫建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好伊川、渑池等地分示范点,形成1+N的示范点建设模式,全力以赴走好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新路子。四是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各级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认真查短板、补弱项,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主力军和智囊团的作用,着力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要结合当地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参政议政、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民建力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应邀参会。不是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驻马店市支部负责人、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