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主题教育报告会在郑召开
日期:2023-10-27 13:01:27  作者:程本俊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4日,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出席会议。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民建省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等30人参加会议。

  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国良传达了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题教育(河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作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和《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

  梁留科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秦博勇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紧扣主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以党为师、强化指导,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守正创新、充分履职,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抓手,开展“两打造三助力”,不断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三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推动发展方式。广大会员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精会神做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做大做优做强,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充分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委员素质,提升活动质量,为企业合作共赢牵线搭桥。

  会议还邀请到了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企业家精神专委会副主任、行业本质理论创立人、《投资新思路》丛书作者陈小军博士以“提振信心奋进新征程、奋发图强建功新时代”为题,为民建郑州市委会,民建省委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招商引资对外联络委员会、卫生健康医药委员会等90余名民建会员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分享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新理论和提高投资成功率的新方法,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