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3-10-27 13:04:23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5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主持。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作报告。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题教育(河南)调研座谈会精神,总结了民建十一大以来民建河南省委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后工作;表彰了民建全省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入会30年以上会龄的会员等。

  梁留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努力回答“更好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两大历史性课题。

  梁留科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落实会中央主题教育推进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助力发展的贯通推进上下功夫,实现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确保“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梁留科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会员之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豫建同心”为平台,开展好同心主题议政活动;引导会员积极投身助力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增强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把会员之家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以家聚人、以家聚心。要扎实推进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思想引导、创新工作机制四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理论研究、会史工作、新闻宣传、舆情研判、阵地建设等经常性工作,做好统筹谋划,持续提高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水平。

  民建郑州、开封、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濮阳市委会,民建周口市委会民营支部负责人以及民建省委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军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杨士海在报告中回顾了民建十一大特别是民建河南省委会换届以来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抓住“关键少数”、注重分类引导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思路。

  会前,民建河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中华曲艺展览馆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会议期间,梁留科会见了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市长李明俊。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副部长陈延辉参加相关活动。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应邀参会。民建各市级组织主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总支主委,全省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入会30年以上会员代表,平顶山市骨干会员,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