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赴信阳航空职业学院调研
日期:2024-01-09 08:55:41  作者:张亚云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3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赴会员企业信阳航空职业学院调研走访,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理事长刘品生、党委书记杨春丽等陪同。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航空类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大别山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业态对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学校拥有空中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47个专业,建有空中乘务教学实训中心、飞机发动机拆装实训室等90余个校内实习实训场所和110个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形成了以航空专业为核心,多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梁留科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乘务学院实训中心、工程学院动力装置实训中心、五年制学院模拟航站楼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梁留科对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院先进的实训设备、优良的实训条件。

  梁留科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融入相关行业、产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二要突出航空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建设航空强国过程中,围绕民用航空人才需求寻找先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设置的针对性,拓宽人才培养的适应性,突出航空特色,做大做强航空维修技术类、通用航空技术类民航乘务类专业群。三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航空航天研学基地建设。应充分发挥学校航空特色、人才优势,积极谋划建设航空航天研学基地,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了解航空航天科技,激发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培养科学精神,同时助推地方政府进一步引进项目、发展产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