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直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9 08:47:37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4年3月27日,民建河南省直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省直工委主委杨士海做省直工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2024年工作,省直工委副主委赵明皞、李进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梁留科主委介绍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深入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全国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详细解释了“两会”中“新质生产力”等热门词汇,分享了会议期间参政议政的丰硕成果。

  梁留科指出,省直工委是民建河南省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里思想建设稳中有进、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积极助力我省招商引资,成绩斐然、亮点纷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梁留科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政治共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部崛起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要把好把严入会关,着力发展高层次人才,优化组织结构;持续推进会员之家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阵地。三要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实效。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加强对会员的参政议政培训;要着眼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四要饮水思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扎实开展“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在招商引资、招才招智上持续发力,为全面提速航空港区开发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杨士海代表省直工委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结合实际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杨士海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省直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结合“组织建设年”活动,夯实组织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按照要求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力争今年完成省直高校和单位支部换届,进一步规范、推动会员之家阵地建设,指导基层支部建好管好用好会员之家。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梁留科主委要求,加大对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加大支部考核中参政议政工作考评比例,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参政议政。要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社会公益等方面工作,擦亮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树立民建良好形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推动省直工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省直工委2023年度先进集体、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向受表彰同志颁发证书。

  庞玉萍、杨芳、陈晋、毛明星、何昕等代表先进集体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民建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省直各总支及郑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各支部主委、副主委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