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 关键在做——“学习十八大河南怎么办”之四
日期:2012-11-27 15:51:51  作者:何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 

  憧憬8年后的美好生活,我们豪迈而自信。“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党的十八报告,清晰地给出了8年后的中国发展高度。

  展望中国的未来前景,地球村的邻居会拍案慨叹。“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确地给出了37年后的中国奋斗坐标。

  发展开新局,江山如有待。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站在发挥综合优势的发展新起点,顺利实现党的十八确定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做。对于肩负中原经济区建设国之重托的河南而言,关键在结合实际做。

  关键在做,必须让党的十八大报告入脑入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四个明白”。学明白,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正后的党章;想明白,深刻理解领会十八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说明白,向干部群众讲清楚讲准确十八大主要精神;做明白,结合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事业前进的持久动力。

  关键在做,必须清醒自信,一以贯之推进中原崛起。

  河南发展正迎来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要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我们当清醒自信,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互联互动、协力推进,持续实施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关键在做,必须持续提升,探索走好三化协调路子。

  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潜力板块和广阔空间在中西部。地处中部之中的河南,是时候为中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无论是扩内需还是推进城乡一体,河南后发优势明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探索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提出了新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新部署新要求,必须持续提升思路、方法、举措,在城乡一体发展中实现共同繁荣,在做到两不牺牲中奠定坚实基础,在三化协调互动中不断向前发展。

  关键在做,必须求实求效,夙夜在公、为民务实清廉。

  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人民福祉,关键在党。“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点任务,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持续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提高务实发展能力,树立起对人民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形象。

  华夏大地春潮生,大河奔涌势如虹。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