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日期:2018-04-15 15:53:52  作者:李云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仿佛是昨日,调入民建市委机关工作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仿佛是刚刚发生的事情,加入民建时的激动心情还没有平复。可是这一切都已经过去十年,十年来,我自己从一名民建新兵、新会员成长为了一名“老专干”、“老会员”,成长为民建市委机关的秘书长,担任市政协委员。十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与不断学习使我对民建的认识、了解、热爱却越来越多,更加深刻认识到民建的职责与一名会员的担当。

  做一名思想合格的民建会员

  一个思想合格的民建会员就是要真正从心里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市、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践行民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与中国共产党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牢记民建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

  如何做到最初我们入会申请时承诺的诺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我们要时刻牢记诺言,如同共产党员的庄严的宣誓一样,我们也要在我们自己入会的那一天,在民建成立的那一天,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都要把民建誓言对自己宣讲,不忘初心,方能产生源源向前动力。

  做一名行动合格的民建会员

  行动合格就是要履行好民建会员职责。如何履职尽责?是我们每一名民建会员应该思考和努力践行的问题。民建会员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民主监督,要岗位争先。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员更要做到心中有数,心里要装着地方的中心、重点工作,装着老百姓的心声与诉求;要做到建言可行,要有问题的敏感性,要及时发现职能部门不能顾及的361°;要认真调研,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建言有力,掷地有声;要做到全方位监督,要有监督的本领与勇气,抵得住压力,经得起揣测,要会监督,敢监督,真正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加油!

  争做一个好的党派机关干部

  当好一名民建市委机关干部,要当好桥梁与纽带,把相关精神不打折扣的传达到会员中去,上传下达,如春风化雨,滋润会员的心灵;要当好幕后策划与主持,建立民建会员成长健康机制,为会员提供更广阔舞台,让有能力的人可以尽可能的表演,展现民建会员风采,为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当好听众与观众,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不断聆听广大会员的心声,努力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当会员的知音与益友,为组织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不忘初心,方能有前行的无限能量;坚定理想,才能更好地发挥个人才能,最大限度的履行职责,完成人生梦想。

  希望你、我、他,每一个民建会员都不忘初心,一起携手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系民建鹤壁市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