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 继往开来
日期:2021-08-25 15:46:38  作者:吕辉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我重温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重温历史,更加深刻了解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白色恐怖下,成长在炮火的洗礼中,发展在帝国主义的包围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绝非是一句空话和口号。

  一百年前的中国,那个时候的中华民族没有尊严,那个时候的中华大地遍地狼烟,列强的侵略与豪夺,人民饱受反动势力的驱使与宰割。白色恐怖的背景,军阀混战,外敌环伺,天灾人祸,人民流离失所,放眼神州大地,满目疮痍。有谁为我们人民考虑过?国家的未来和利益都化作了当权者的欢歌。这个时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一条不起眼的嘉兴南湖小船,到爬雪山,过草地的征途,烟火纷飞的战场,血与火的洗礼,建设中的强敌环伺,发展中的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既有勇气也有谋略,不断奋勇向前,引领华夏,开创了辉煌的历程,在神州大地上,书写了百年辉煌的乐章。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建立新中国,再到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卓越成就。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上,谱写了一曲传奇绝美的赞歌。

  重温中国共产党史这一百年,我悲伤,为那些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是他们无私地付出,牺牲了自己宝贝的生命,为了建立新中国锲而不舍。

  重温中国共产党史这一百年,我心存敬佩,救人民于水火,化腐朽为神奇,把一个破烂的旧中国,重塑传奇,打造了今天的辉煌。

  重温中国共产党史这一百年,我满怀敬意,从党的建立,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旧时代的一无所有,到今天的傲人伟绩。

  重温中国共产党史这一百年,我心存感激,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崛起,感激你为中华民族尊严的努力。作为一名新中国公民,我生长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走在充满希望的道路上。

  76年前,中国民主建国会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民主建国的提议而创立,76年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秉持初心,牢记使命,聆听时代的声音,聆听人民的声音,聆听会员的声音,热烈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明确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归队五星红旗下,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6年里,中国民主建国会经历了各种考验,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奋斗。76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历史足迹,也让我们更加感悟到新时期民主党派所肩负的神圣职责。

  今天我们以自豪伴随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喜悦,明天我们将以奋发图强奏响你的复兴凯歌!

  76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坚持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新形势下重温历史,同心同行,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中国民主建国会也始终坚持引领广大会员,统一思想,不忘合作初心,提高认识,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近年来,民建各级市委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和民建中央精神,陆续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会员中倡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信念,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品格,使广大会员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进一步认清形势、辨明是非,坚定信念、把握方向,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民建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如今,祖国在日益向强大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党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逐渐恢复了人民日常生活和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神州十二的成功发射更是证明了,在党的领导下,体现出国家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科研能力和经技水平。这些都标志着祖国的综合国力在日渐提高。

  相信谈到我们的祖国,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我爱我们的祖国”、“我为祖国骄傲”等语句,的确,在地图上,中国就如一只昂首高歌的金鸡,要向全世界夸耀自己将要变得发达强大。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我看到书上记载着的变迁,从黑白渐渐变成彩色,从模糊的轮廓一点点清晰起来。我在珍贵的历史记载中找到了启迪的方向,我在老人呢喃的历史里重温中华大地的浴血而生和蹒跚成长。我在国际赛场上飘扬起五星红旗时感受到沸腾的热血。

  我相信,在这样一个祖国的怀抱下,我将走的更远更好。

  未来,我终于能亲身经历。无数个微小如我的叠加,汇聚成暗涌的力量,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作者系洛阳民建会员、洛阳市洛龙区城管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