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日期:2021-12-13 10:45:46  作者:丁堂峰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毛主席说过,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2021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逐步确立“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进步。

  为救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兴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富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强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实现了由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三次伟大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了一个十分显著的特点和优势,就是言必信、行必果,确定了重大战略目标就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全党动手,全国努力,尽锐出战,锲而不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深刻共识,是亿万人民的所见所感,也是百年大党在民族复兴征程上领航致远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凝聚千万人心,结束一盘散沙,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繁荣强盛的国家,不断走向伟大复兴。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更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历史经验之一!这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也是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号召,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躬身入局,勤勉履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作者系民建商丘市委会科教支部主委、商丘市睢阳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