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 | 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访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
日期:2022-06-30 16:41:00  作者:石可欣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石可欣

  过去五年,民建河南省委会团结奋进、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大局展示新作为。当选新一届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梁留科表示,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要锤炼“五种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把牢“五个坚持”,贯彻“四新”“三好”。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民建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的素质,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跑好新征程,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要锚定“两个确保”,建设“十个河南”。围绕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十个河南”,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持续打造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围绕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求实效之功。
(来源:《河南日报》2022年6月30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