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会员丁堂峰荣获商丘市最美家庭称号
日期:2019-06-14 10:45:14  作者:民建商丘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12日,商丘市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商丘市清江社区举行。民建商丘市委科教支部主委、商丘市十一中思品课教师丁堂峰荣获商丘市最美家庭称号,并作为最美家庭代表接受表彰。本次活动由商丘市文明办、商丘市妇女联合会、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

  

       丁堂峰十几年来,坚守公益路 ,传播正能量,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凝聚好人,快乐奉献,传承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观。

  2006年,在中国好人李东亮会长带领下,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创办了河南省首家义工组织——商丘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丁堂峰担任义工联秘书长,兼任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办公室主任。

  自担任义工联秘书长以来,每年中秋节,他都是在敬老院、早餐点度过,为老人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2013年至今,连续多年的五一劳动节他都和环卫工人在一起,到爱心餐厅服务,发放爱心早餐,与环卫工人换岗劳动,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由衷敬意。

  奉献在路上,爱心送温暖。参与、组织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生“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受助学生70多名,捐助款项7万多元,使得濒临失学的学生重返课堂;策划“爱心200”助学活动,多地爱心企业与50多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每月提供200元生活费,直到完成学业为止;组织发起的以114为联络平台爱心顺风车团队已达240名队员;组织策划关爱环卫工人“五个一”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行“2015书画义卖---金秋助学“大型活动,联手爱心企业唯品会扎实推进“冬日暖阳”活动,持续开展温暖送百家活动..... 在党和政府及各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帮助下,商丘市义工联已成为河南省十大爱心集体、商丘市最大的好人群体,成为魅力商丘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为让“爱心200”落地生根,本着对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负责的态度,2014年5月,他和爱心人士一起到虞城县多个村庄调查摸底,却因此耽误了亲家协商子女婚事的事情。

  在他的呼吁和影响下,商丘市十一中最早成立了义工联工作站,校领导和30多名师生加入爱心团队,积极参与义工活动。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也是一种初心的坚守。丁堂峰始终以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为标杆,不仅自己做好人,更是利用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商丘市义工联公益平台,带动更多人一起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