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漫画”再次登上了央媒“大舞台”
日期:2019-08-20 08:57:11  作者:宣传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求是》杂志同期通过求是网和《求是漫评》公众号发表《脱贫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的评论文章,由民建会员企业小樱桃动漫集团组织创作的六幅脱贫攻坚主题漫画被该文批量选用,基层“小漫画”再次登上了央媒“大舞台”。

  这次主题创作时间紧、任务重。民建河南省委委员、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介绍说,接到创作任务之后,小樱桃动漫集团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动漫基地的人才队伍优势,迅速吃透讲话精神、精心谋划思路创意,带领团队加班加点齐奋战,短短一天时间就组织漫画家征集创作了一百余幅站位高、创意足的脱贫攻坚主题漫画,准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作品质量和推进效率受到求是杂志社的好评。

  漫画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是针砭时弊的投枪匕首,是启发智慧的心灵鸡汤,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均发挥出独特的舆论引导作用。今年以来,在民建河南省委大力支持下,小樱桃集团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是创作《焦裕禄》漫画读本,利用动漫艺术生动描绘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该漫画读本将于国庆节前夕出版并与全国读者见面;二是会同省纪委监委连续举办第五届全国廉政漫画大赛,以“鞭挞腐恶丑、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组织创作一万余幅廉政漫画作品,近期将通过新华社、河南日报等媒体开设专栏连载刊登;三是大力推进科普创新,先后谋划实施十一个科普动漫项目,其中动画片《小樱桃读科学》被省政府提名参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动画片《小樱桃唱科学》被省科协提名参评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