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周正带队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02-01 11:45:15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媒体连线河南支援湖北医疗组组长、民建郑州市金水八支部会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周正

  我们是大年初二下午7点到的是武汉东站,当天晚上我们就和武汉市第四医院联系医疗上的对接,昨天上午8点我们地方完全准备好,医疗设备到位,各种防护设施呢,也已经到位了。我们第1批病区开放的床位是30张,当天晚上8点之前我们收了30个病人,就是满员了,今天我们正在筹备第2个病区,第2个病区呢,也是30张床位,并于今天下午开始接收病号啊,那目前在这个昨天收治的30个病人中,危重的病人有5人,大部分病人病情是比较稳定的。

  我们班的平时比较多,是4班倒,队员现在是情绪都非常稳定,精神都比较饱满,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有4位同志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们住的是当地的一个民苑宾馆,民苑宾馆,这个条件还是很不错,我们每一个队员呢都住在一个房间,目的是防止什么的交叉感染。

  虽然我们离开了老家来到了武汉,但是来了几天,我们的队员不停的收到电话,微信短信的问候,我们感觉到我们在武汉并不是孤单的,我们将向父老乡亲做一个保证,我们不辱使命出色的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也会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家乡人民放心。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