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民建会员丁堂峰荣获“商丘好人”称号
日期:2020-04-09 15:54:04  作者:民建商丘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商丘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好人好事评选活动中,商丘民建会员丁堂峰荣获“商丘好人”称号。

  丁堂峰,现任商丘市十一中教师、民建河南省委理论委员会委员、民建商丘市委科教支部主委。他爱岗敬业踏实干,热心公益做奉献。十五年来,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默默奔走在奉献爱心的路上,不计时间、不计报酬,坚守公益路,传播正能量。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组织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生“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帮助70多名学生。他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同新时代伟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他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积极呼吁重建或修缮中华楼小学,让英雄的精神永远激励学生成长。2018年看到《商丘日报》刊发的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的母校办学情况堪忧的报道后,他和部分睢阳区政协委员一起专程到中华楼小学调研。通过调研发现“情况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由于学校用房紧张,目前仍有一个年级在危房中上课。”在2019年睢阳区新春团拜会上,他在发言中向睢阳区区长栗朝举汇报了这个情况,睢阳区政府非常重视,让他们以政协提案的形式深入研究调查。丁堂峰联系其他委员联名撰写《关于包公庙乡中华小学重建(或修缮)的建议》《关于把李学生故里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两份提案: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的母校,中华楼小学不仅是一所学校,更是一面旗帜,是宣传弘扬“商丘好人”的一面旗帜。十多年来,李学生的事迹在商丘广为传颂,在李学生英勇事迹的感召下,“商丘好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争做好人、争学好人的现象蔚然成风。建议改善学校的硬件建设,加强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投入、修建活动场地等,尽早为英雄家乡的教育事业送去佳音。提案经过相关部门的审议后受到重视。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小学作为英雄李学生的母校,已作为农村学校建设的示范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