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周正为市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作援鄂事迹报告
日期:2020-06-24 14:40:56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员会网站 

  为深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学习榜样、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6月16日,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市政协举行。报告会由郑州市政协机关主办,民建郑州市委、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机关联合承办。郑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汤燕,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领导出席报告会,民建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沈立承主持。

  报告会邀请郑州民建会员、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周正和郑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委员,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绩效办主任、消化科主任张勤生两位民主党派援鄂医务工作者分享了他们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

  在国家危难之际,在人民需要之时,医务工作者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大考中成功交出了让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周正作为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大年初二出征,驰援武汉市第四医院,在援鄂的60余天中,带领团队收住231名病人,其中危重型12人,重型101人,临床治愈率92%,出院病人复阳率为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张勤生作为第五批国家(河南)援鄂中医医疗队领队,带领河南省中医院35名医务人员急赴武汉。在江夏方舱医院的26天中,共收治轻症和普通型患者564人,治愈482人,按照方舱要求转至定点医院82人,有效率100%,治愈率85.5%,没有一例从轻症转重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两位战疫英雄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悟,动情地讲述了他们在武汉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一次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援鄂抗疫英雄心怀家园、大爱无疆的担当精神,坚持不懈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改革攻坚的热情,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机关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报告会。(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