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民建会员赵龙现荣获第九届“河南优秀 医师”奖
日期:2020-08-25 18:23:48  作者:赵经纬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河南省医师协会经层层选拔、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投票和媒体公示,最终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60名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并予以表彰,民建会员、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赵龙现获此殊荣。

  “河南优秀医师奖”是经河南卫生计生委批准于2003年设立的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旨在展示全省医师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表彰在医学领域卓有建树、医德堪称典范、在医师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为广大医师树立学习榜样。

  “视医德如生命,视病人如亲人”是病人对赵龙现的真实评价。30多年来,他始终默默坚守在急诊科临床一线,竭尽全力,全心全意为急危重症患者服务,拯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先后被表彰为三门峡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三门峡市优秀医师、三门峡市百名好医生;被授予河南省卫生系统健康中原好卫士,三门峡市新世纪第四批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赵龙现从医30多年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守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急诊急救治疗领域,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开展新业务、新技术24项,其中10项填补了省、市急诊医学上的空白。在《中华急诊医学杂志》、《中国急救医学杂志》以及《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文28篇。先后参与编写了河南省人民政府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河南省急诊科、急救站及EICU的建设标准,开展的《腹部提压心肺复苏新技术建立与临床应用》科研课题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赵龙现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尊重,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医师的神圣职责,并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