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张建勋当选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
日期:2020-08-25 18:34:55  作者:民建郑州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名单之前已经公布,经过全国青联秘书处与各会员团体、各相关单位充分协商,产生了凝聚各族各界青年意志的1375位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郑州民建会员张建勋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

  张建勋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联常委、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目前担任河南勋格文化艺术中心校长。

  作为我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音乐人,他多次代表河南参加国际和国内的音乐文化活动,在2019年代表河南艺术家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演出以及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演出,2020年代表河南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郑州分会场的演出,并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演出和活动。近些年来曾代表河南赴英国、匈牙利、奥地利、塞尔维亚等多国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先后六次受邀参加河南省春节联欢晚会演出,2019年受邀出席河南省政府新春团拜会,是目前活跃在河南重大舞台上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青年歌唱家。他曾荣获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专业声乐大奖赛“文华奖”一等奖、亚太热歌榜中榜热门音乐歌手奖……在国内参与多部音乐剧的演出,获得业内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当选全国青联委员,张建勋表示,成为青联委员不仅仅是一份政治荣誉和社会肯定,更意味着今后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自己新的征程中,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勇毅前行、与国家同频共振,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愿以青春之我,付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