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民建会员陈学敏荣获 “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
日期:2021-11-11 09:03:14  作者:平顶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民建平顶山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民建卫东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委员陈学敏,被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2007年就开始从事志愿服务的资深志愿者,在河南“720”水灾发生后,陈学敏第一时间驰援灾区,表达了对受灾群众最真挚的关心和支持,彰显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民建有爱”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她于7月20日下午出发前往巩义,代表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机构建立救灾大本营,并开展灾情评估、需求调研工作。

  前往巩义的路上,救援队遇到遇险车辆和巩义市米河镇铁山村村民转移,陈学敏立即指挥志愿者开展救援。直到把受困村民全部送到集合地点救援队员才匆忙离开,继续前往巩义。

  7月21日早上,陈学敏带领救援队伍抵达巩义市,与当地应急管理局报备后,陈学敏立即展开筹建巩义市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机构救灾大本营工作。7月23日,陈学敏又组织志愿者在荥阳市建立救灾工作站及救援物资仓库。抵达灾区后,陈学敏带领救灾志愿者,第一时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伙伴一起投入到了救援工作中,参与营救、转移群众300多人。

  为了采集到详实的灾情数据,帮扶受灾群众度过难关,陈学敏带领志愿者不辞劳苦,行程一千多公里,实地调研了荥阳地区的崔庙镇、汜水镇等镇的80多个行政村的受灾情况与群众急需物资,为后续的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救援物资在哪里、受灾群众在哪里,陈学敏带领志愿者就奋战在哪里。在一线抗洪救灾的同时,陈学敏带领志愿者前往荥阳地区的80多个行政村发放了价值400多万的救灾物资,救助受灾群众6万多人次。

  8月3日凌晨,陈学敏结束了十五天的救援工作,从荥阳市平安归来。 15天倾情奉献不负勇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