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民建会员企业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幼儿园被评为“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日期:2022-03-15 16:38:55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河南省妇联印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对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许昌民建会员企业——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幼儿园荣获“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幼儿园由许昌市民建会员曲钊霞于2006年创办。她坚持高标准的办园思想,制定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幼儿园的保育教育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教育教学方面,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教育内容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着力提高教师素质及教育教学能力,大力开展教育教研活动,促使幼教质量全面提高。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及帮助下,完善的设施设备有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有了,从一所普通的民办幼儿园发展到今天的具有全市先进水平、500余名幼儿的示范性幼儿园,尽管创办的过程非常艰辛,却在一步一步实现着曲钊霞让教育的爱播撒到更多孩子的心灵、让早教的智慧灵光照耀更多的孩子的愿望。

  在办好幼儿园的同时,曲钊霞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捐款捐物,奉献社会。尤其是在2021年洪灾中,主动开放东城实验学前教育集团的各个校区,主动为在一线抗洪人员照看老人和孩子,为救灾人员解决后顾之忧。2022年年初,禹州突发疫情,当得知隔离点缺少棉被的消息后,曲钊霞想方设法购买了200条加厚棉被,连夜送到隔离点,给隔离点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10余年的艰苦创业,曲钊霞经历了数不清的困难,然而为了她所钟爱的幼教事业,她选择了坚持、努力。曲钊霞表示,看着500多个孩子花朵般的笑脸,似乎看到了他们美好的明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是值得的。下一步,将继续带领企业员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展示出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