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会员马文利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日期:2022-04-25 16:40:27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4月20日,焦作市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五一庆祝大会胜利召开,民建会员马文利荣获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马文利,民建解放基层委员会四支部会员,2003年2月进入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商务部部长兼总经理助理。

  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研发、生产热打印色带、医用热转印膜、条码碳带和特种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等系列热转印耗材与基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烫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研发能力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授权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0余项;取得省科技成果37项。制定有5项国家行业标准、2项国家行业协会标准。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并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占总收入的近50%。先后荣获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和焦作市市长质量奖、焦作市“50高”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反复、输入性通胀助推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涨、暴雨灾害、能耗双控及市场同质化竞争不断加剧的形势,马文利和他的销售团队,在公司“以商务为龙头,以销售促发展”的经营理念指引下,迎难而上,强化技术商务融合,积极深化商务转型,加大内部激励考核,调整产品结构,为公司防范营销风险。

  他用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对专业的执着,大力推动电动车牌打印材料、新能源车牌烫印膜、超薄功能膜等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尤其超薄功能膜主要用于5G产品、新能源汽车电池、光伏、风能等领域,打破该产品受国外垄断的格局,实现国内膜产业新领域的突破。

  在马文利的带领下,公司商务部成功开发了华为、荣耀、小米、思念、三全、京东方等大客户,2021年新增客户480家,新增产品销量1676.02万平方米,全年销量达到10.8亿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3亿元,同比增长1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公司实现逆势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