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会员赵建克被命名为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日期:2022-11-21 17:14:58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在许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命名了112人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和29人优秀专家提名人选,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立敬才的导向、传递求才的决心、释放爱才的诚意、优化用才的环境,以“人才洼地”成就“创新高地”,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九支部副主委、许昌市画圣美术馆馆长、国家文物艺术品鉴定师(高级)赵建克被命名为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从业20年多来,赵建克以弘扬许昌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为宗旨,致力于当代著名书画家的收藏、展览、研究交流、鉴赏弘扬工作,在中国传统国学及古代书画、近现当代书画以及宋代钧官窑标本、铜佛像、玉器、古藉善本碑帖等收藏领域颇有建树,在许昌及其他地市成功举办过数次颇具影响的国内著名书画家个人画展和艺术讲学笔会,多年来共接待当代国内外著名国家级以上书画家500余人次,出版当代名家艺术画集30余册,在专业艺术刊物发表个人艺术鉴赏评论文章30余篇,出版个人艺鉴评论文集(《吴带当风》中国古代书画艺术鉴评论文集),组织艺术品鉴定、艺术品对外展览、文化交流笔会60余次,被国内外多家艺术媒体专题报道。2009年承办了河南卫视《华豫之门》走进许昌评选民间国宝大型鉴宝文化活动,国内外前来许昌参加海选鉴宝的爱好者、收藏者达到6000多人,活动评选出的民间国宝在河南卫视台演播大厅现场录制节目,并对海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了《华豫之门》走进许昌的特别节目,对外提高了许昌市的历史文化知名度和许昌三国非遗传统的魅力。2019年,承办了《魅力许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美协理事名家经典艺术作品邀请展,丰富了全市人民的文化艺术生活,用丹青妙笔讴歌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近年来,许昌市画圣美术馆多次承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美术之巅》中国许昌画圣艺术座谈会,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画院院长以及中国15个省的美协主席共同来许昌市研讨画圣吴道子的艺术,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得到了国内外美术界的好评。

  赵建克在自己的收藏事业过程中,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拿出自己的收藏品进行义卖、义展,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评为“河南省爱心使者”、河南省百家慈善家、河南省五十佳爱心捐助先进个人、许昌市好青年等。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款5万余元,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防疫净障中药香囊支援魏都区抗击疫情;2021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名家书画多幅,价值30余万元;2022年5月在圳华盈拍卖公司捐赠名家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15万元,全部捐赠给深圳市拍卖协会。

  做新时代富有年轻气息的收藏家一直是赵建克努力的目标,他一点一滴地传播着艺术文化并为之努力着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