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批示民建市委社情民意,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日期:2020-10-23 10:36:48  作者:赵经纬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8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对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景林,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经纬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市区17路车延伸至湖滨工业园区的建议》作出批示:“请市交通局阅研,所提建议反映了民众和企业的呼声,且增加费用甚微,望高度重视。”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三门峡市委主委张景林在社情民意走访交流中,了解到三门峡市于2014年8月11日开通了17路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沿线单位及社区居民的出行,受到市民的欢迎。但是,由于17路公交车未通达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桥以东的数十家企业、商家、居民生活小区,致使企业招工困难,员工上下班、市民生活不便,企业、市民强烈要求17路公交车往前延伸。

  为了真实准确反映企业、居民的强烈愿望,民建三门峡市委成立了调研组。经过实地测算得知,市区1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湖滨工业园区仅需要增加2.5公里的路程,时间不到8分钟,不影响线路的整体运营时间,公交车辆耗油(气)量微乎其微。

  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市委书记刘南昌的批示后,高度重视,积极与民建三门峡市委联系、对接,并立即组织市公交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对线路进行了安全性、可靠性研究。经过综合评估,最后确定了13路公交车延伸至湖滨工业园区。10月22日,13路公交车正式通车,极大地解决了沿线企业员工上下班、市民出行难问题,沿线企业和居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