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民建会员社情民意获市委书记、市长双批示
日期:2021-04-22 17:20:35  作者:赵经纬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4月13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三门峡市长安伟对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经纬提交的社情民意《小区住宅楼外墙瓷砖脱落!谁来解决?》作出重要批示。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批示全文如下:

  请住建局高度重视,会同业主单位抓紧拿出处置方案,坚决防止伤人事件发生。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经纬根据群众反映,通过多次实地调研,注意到,位于崤山路永兴北街的兴达小区投入使用已经有30多年,特别是1号住宅楼临近永兴街道路,最近连续出现外墙瓷砖脱落的情况,外墙上有瓷砖大面积掉落的痕迹。目前人行道路上设置了安全线,悬挂了“瓷砖脱落、注意安全”标志。虽然几次都未砸到行人,但小区居民担心,掉落瓷砖的外墙下就是永兴街人行道,如果不及时修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对市区现有的外墙贴瓷砖住宅所有小区进行全面普查,掌握情况,及时修复,切实保障市民的安全。

  市住建局接到刘南昌书记、安伟市长批示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局相关科室,并会同湖滨区房管局、湖滨区涧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来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