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旁听庭审
日期:2020-12-31 19:18:40  作者:办公室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12月25日上午,由民建河南省委会牵头,驻楼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及省工商联机关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旁听庭审、学法用法活动,组织40余名机关人员走进郑州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和合议庭成员相互配合,从容把握庭审节奏。公诉机关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证据,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对案件证据、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4名被告人分别进行了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重点突出、程序规范有序、过程顺畅严谨。

  持续近4个小时的庭审,使参加旁听的同志们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审理程序,初步了解了刑事诉讼全过程,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受到了一次直观深刻的现场警示教育,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参加旁听的同志纷纷表示,旁听刑事案件庭审,接受鲜活的警示教育,充分认识了犯罪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直面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非常触动灵魂,今后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