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赴荥阳市豫龙镇开展“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05 16:42:35  作者:许梦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根据河南省关于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3月2日上午,在中共省委统战部指导下,民建省委会赴荥阳市豫龙镇开展 “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中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出席活动,民建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李军、郑州电子科技学院校长李颖参加活动。

  在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建省委会邀请郑州电子科技学院教师兼校礼仪队指导老师辛雨宸,为刘村社区群众讲解展示生活礼仪、公共礼仪等礼仪常识,强化群众日常生活礼仪养成,现场向参加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00余册,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升基层群众的文明素养。

  聆听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了礼仪的重要性,了解日常生活、工作和公共礼仪的基本常识。今后将进一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民建省委会机关部分志愿者还参加了荥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和“学党史国史、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