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南民建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03-12 18:06:50  作者:宣传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已经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青海代表团三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遵循,为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发着民建会员的奋斗热情。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建开封市委副主委、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秦奋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的使命,为国家战略实施建言献策,为国家战略实施真抓实干,为建设富饶秀美幸福黄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河南省委经济委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杨雪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把是否利于实现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扎实学识、怀仁爱之心。

  开封市政协委员、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教授彭宝玉说,在青海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具体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再次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工作的新方向,聚焦黄河流域,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高端创新资源积聚、现代化都市圈等,扎实开展调研,为国家战略实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郑州大学医学院循证医学教研室主任周正说,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卫工作者,暖人心脾!作为一名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生,我深受鼓舞和倍感欣慰,将不忘医者仁心,继续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焦作市政协委员、焦作市中医院副院长邵磊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的要求,加强中医的传承与创新,让传统的“望闻问切”更加精准智能,让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另外,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肿瘤诊疗的临床工作者,要走出医院、走向基层,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控,从病因上控制肿瘤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