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日期:2021-09-26 09:33:26  作者:李方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23日上午,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黄河迎宾馆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出席报告会。副主委张晓林、梁留科、岳爱云、魏险峰参加学习,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二级教授、黄委会科技委委员李勇作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及治理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李勇教授结合他丰富的工作实践和扎实的理论研究功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这一指导性文件,回顾了人民治黄历史和成就;宣讲了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系统总结了当前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现状、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阐述评价了沿黄各省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及成效,并对我省今后的政策措施重点进行了分析判断。

  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深入调研摸实情、立足实际提建议,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找准性质定位,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真心诚意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建言建到点子上。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大家表示,报告站位高、内容详实、指导性强。通过此次辅导报告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受益颇多。

  省委常委、不是常委的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和常务副主任、民建省委会机关厅级干部和处室负责人70余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