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会员企业西亚公司捐赠1000万元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01 11:40:48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疫情无情,西亚有爱。连日来,一则“西亚公司捐款1000万元用于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信阳人心中的一束暖阳。

  这则好消息,源自民建会员、西亚和美公司董事长苏曦1月26日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的一段话:“这几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所有人都在关心身边人、关心家人朋友、关心我们的祖国,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深深感动着全国人民。西亚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西亚人都是有爱心的人,我们西亚人要尽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承担责任。我已联系好信阳政府,将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一线抗击疫情战斗,贡献一份西亚人的爱心。”言必行,行必果。1月27日,西亚公司向信阳市红十会捐款一千万元。

  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表示,此次捐款是市红十字会目前收到的单笔金额最大的抗击疫情捐款,将全部用于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节日和生活节奏,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更是首当其冲。西亚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在这关键时刻始终与国家、人民在一起,不仅正常营业,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价稳质优的商品,而且捐款1000万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凸显了民建人的合作初心和大爱情怀。

  民建会员、西亚和美公司董事长苏曦于1992年创办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并逐步发展成为信阳民营企业的一面旗帜。公司始终贯彻“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真心待人,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和“对人好”的企业精神。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西亚改变了许多,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服务顾客、奉献社会”的信念。公司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将“关怀教育,扶助老幼”作为公益事业的主旋律,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截止目前,公司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投入累计3000万元。她本人曾荣获河南省十大女杰,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及河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