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十一)
日期:2020-02-03 12:22:11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会员各展所长,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民建洛阳市瀍河总支副主委、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鸿斌挥毫写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鼓舞士气,传递信心。
 

  许昌

  会员企业许昌市唐韵宋彩钧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魏都区疾控人,送来40桶84消毒液疫情防控急缺物资,以表达唐韵宋彩钧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疾控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助力疾控战线抗击疫情。 会员尚红超积极捐款30万元专门购买口罩支援武汉;2月1日八名会员自发捐款7300元。截至目前,许昌民建捐款共计51.13万元。
 

  开封

  会员、祥符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天星一行来到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0元现金和200斤消毒水,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员李昂带领恒运驾校向祥符区教体局捐赠(1比100)84消毒液2000斤,价值一万元。

  会员、淮河医院医生雷明灿,在淮河医院一线,春节坚守岗位,督导发热门诊。

  会员李向阳、朱光、张智慧牺牲个人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深入社区一线,排查凡是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或者直接跟武汉回来人员密切接触者情况。
 

  周口

  会员、河南祥轩文化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海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款5000元。

  会员单位河南江河源事务所捐款2200元。

  会员郑立冬、邵谱诚、张霞、马良伟、田红、郝志学等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积极捐款,截至目前,周口民建会员累计捐款9900元。

  会员张蕾捐赠口罩4000只、赵玉文捐赠口罩300只。
 

  信阳

  民建信阳市委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反映社情民意,截至1月31日,信阳民建会员共提出6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民建河南省委和市委统战部。

  王安启《关于强化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建议》

  王锐《关于对信阳易形成人群聚集的窗口服务单位延期上班的建议》

  李盈睿《广泛动员及时保障基层一线人员医用防护物资的建议》

  芦秋荻、张锋《关于允许信阳、南阳等省内疫情严重地区延长假期或网上办公的建议》

  李静《关于启动区域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预案时对参与抢险救援保障的生产服务型企业给予增值税收减免和财政奖补的建议》

  李盈睿《信阳防疫物资告急建议做好省域保障》

  豫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会员赵豪,向息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方便食品。

  富邦集团董事长、会员龚家亮,向光山县弦山办事处捐款5万元现金,向光山县疾控中心捐赠价值6万元的防疫物资,向光山县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河南曜威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会员胡积领向信阳市公安局的一线民警捐赠6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向信阳日报一线记者捐赠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折合2000元。

  信阳吴良材眼镜总经理、会员鲁君榜向社区、居委会和群众捐赠发放1.6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折合3万元;为信阳市胜利路学校、信阳市第三小学、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罗山县弘运汽车站等防控一线单位捐赠口罩合计1200个、84消毒液合计165瓶。

  林州二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总经理、会员姜敏捐赠100个N95口罩给浉河区发热收治点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信阳鲁明建筑安装公司总经理、会员刘明先捐赠2箱84消毒液给信阳市湖东办事处。

  信阳百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会员杨尚儒要求各门店正常营业,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肩挑社会重担,保障民生商品的充足供应。

  会员陈虹企业,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被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为一次性使用口罩定点销售药店。在公示的15家定点药店中,美锐公司门店有6家!

  信阳市南湾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民建会员刘俊杰,帮助信阳市政府联系到南阳天冠集团,协助开展医用酒精的物资采购工作。
 

  焦作

  解放一支部会员、市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侯利红得知焦作市中医院专门研制出针对此次疫情的预防药物后立即提前预定了近千副。1月31日上午,她与市内审协会会长带着这批价值一万余元的中草药来到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给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公交车驾驶员,并现场熬制中药亲手送到他们手上,详细告知用法用量。

  会员、焦作盛鑫祥眼镜公司总经理李文彩,为山阳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捐赠护目镜1000副以及洗手液、洗眼液等价值5万元的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员、焦作市解放牙防诊所主任张劲松,把自己诊所仅有的3盒医用手套、6包医用口罩全部捐献给解放区疾控中心,用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当他得知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工作一线,防控工作量大,顾不上吃饭,就主动采购方便面,送到社区,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振华、副主委史建祥及会员薛剑飞将500斤的84消毒液捐献市中医院,以解中医院燃眉之急,为抗击疫情一线奉献爱心。

  会员、焦作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李研,她的爱人薛士海是焦作市高新公安分局的民警,在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家人,更是战友。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大年初一,全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在本可以一家团聚的日子里,两人放弃假期,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

  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钟国友义拍油画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济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民建济源市委主委任贵清一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到山区大峪镇走访视察路段检疫点、村口监测点,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山区群众在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物品供应和就医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员杨倩、陈小利、任龙飞等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主动请缨,连续作战,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至1月31日,会员个人和会员企业向思源工程、慈善总会捐款达510000元,展现了民建会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担当情怀。
 

  鹤壁

  【民建速度!十五分钟完成捐款】1月31日上午10时45分,鹤淇支部主委、河南鑫惠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才联系市委会说:“要市慈善总会联系方式,要捐款。”10时48分,市委会把市慈善总会联系人及电话通过微信发送给王福才。11时08分,王福才发来一张图片,显示11时整完成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15分钟展示了大灾面前的民建人的责任感,向您致敬,民建速度!

  【民建担当!逆行急弛送消毒液到一线战场】1月31日,会员企业鹤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弛援鹤壁市淇县高村镇,桥盟乡,庙口镇,朝歌镇,北阳镇等7个卫生院14壶84消毒液原液(每壶25升,可以稀释一吨水,相当于1000瓶500ml的84消毒液,总计14000瓶500ml的84消毒液)。雪中送炭带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力量。在这批物资送到急需消毒液等物资的第一线医院时,我们也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民建力量。向您致敬,民建担当!
 

  平顶山

  心系一线捐款捐物

  会员企业、舞钢市银龙集团向舞钢市防控疫情捐款200000元,舞钢市基层委员会委员、舞钢市银龙集团董事长鲁云龙捐款3000元,共捐款203000元。

  舞钢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耀斌向河南省慈善总会防控疫情捐款20000元,向舞钢市防控疫情捐款5000元,共捐款25000元。

  卫东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河南金建倡鼎物业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物业经理郭富恩向卫东区防控疫情捐款8000元。

  会员、河南省京港建工集团总经理曹塘向周口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舞钢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广营、舞钢市基层委员会委员张盼军每人捐款2000元。

  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赵振奎捐款1600元,捐赠执勤雨棚价值500元,共2100元。

  会员常瑞云捐赠价值1200元的口罩1500个,赵碧波捐款1400元,王辉捐款1300元。

  会员李宝柱、田森、郝素霞、张学彦、宋瑞涛、包红蕊、汤清德、张昆龙各捐款1000元。

  卫东区基层委员会购买了84消毒液、方便面、板蓝根口服液等防疫用品,来到卫东区五一路办事处、湛河区九里山办事处和卫东区优越路办事处慰问社区防疫人员。

  新华区基层委员会购买了口罩、方便面、水果等物品,慰问市区执勤交警。

  截止2月2日下午16点,平顶山民建会员共计捐赠款物270700元,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疫情 建言献策

  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孙宏撰写了《关于加强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建议》,孔德风撰写了《关于向贵州黔西县选送84杀毒液原液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已报送民建省委。

  立足本职 坚守一线

  医务工作者张红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严密守住每一个疫情散播的可能性。

  会员李中午、王瑜参与社区排查值班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会员杨宜霏强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落实辖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湛河总支副主委孔德风,协调爱心企业采购三十吨次氯酸钠消毒剂(84消毒液原液)捐赠给医疗机构,会员马幸春、刘婷参与了消毒剂的发放工作。

  会员赵振奎、张昆龙参加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组织的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