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十三)
——献给赴鄂救援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官兵的歌《我就在你身边》
日期:2020-02-04 11:59:27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节奏。全国迅速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河南广大民建会员也积极行动。

  张建勋,郑州民建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联常委、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是目前活跃在国内、省内大型舞台的青年歌唱家。作为音乐人,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号召,虽不能奔赴疫情一线救死扶伤,但也要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尽一份力,创作并演唱歌曲《我就在你身边》,用音乐来表达心声。

  歌曲温暖、抒情、感人肺腑,用质朴平实的语言歌颂了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赴鄂救援的医务工作者和在祖国需要时无怨无悔的解放军官兵们。希望通过这首音乐作品为目前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官兵们加油,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我就在你身边》

  作词、作曲:孙晓宇 张建勋

  编曲:孙晓宇

  演唱:张建勋

  每当有了风险,你会第一时间出现

  无论前方多远,你都义无反顾向前

  每当有了危险,你会奋不顾身出现

  为了我们安全,你都无怨无悔向前

  那有岁月静好,只是你们负重在肩

  用生命重量去谱写,最美逆行者的誓言

  我就在你身边,你的双手撑起我的天

  你一定要回来,一句话汇成万语千言

  你就在我身边,你的平安始终让我念

  我等着你归来,你的凯旋就是我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