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十四)
日期:2020-02-05 09:56:49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濮阳

 

 

  会员吴光远作为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战斗在与疫病斗争的第一线,中午回家,在门口简单用餐后就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会员潘革新参与市场巡视,保障市场供给稳定;会员秦建平参与社区防护;会员高瑞投身基层防疫一线。

  会员黎彦民向渠村乡捐赠现金1万元;会员万红杰向元村镇捐赠现金2000元。

  会员张利红捐赠志愿服务马甲1000件;会员赵亚权捐赠豆腐干55箱。

  会员企业华源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服各项困难,恢复生产,先后向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和华龙区、台前县共捐赠防护服1200件,价值12万元。

  会员企业濮阳市宇达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会员企业万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为濮阳县梨园乡捐赠4000元。

  截至目前,民建濮阳会员为抗疫活动捐赠现金122900元,口罩18800个,防护服1200件,执勤马甲1400个,消毒液5吨,双氧水100吨,酒精700千克,捐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开封
 

  会员企业万宝集团组织到通许县、祥符区抗疫前线,将近十万元的急需物资包括非接触式蓝牙红外线体温计、生活电器以及食品、饮用水等分别送到了当地负责人的手中。

  顺河综合支部伸出援助之手,为铁塔办事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5桶10斤的84消毒液,10瓶富氢水,3桶95酒精,2大包口罩,三十箱桶面,五十盒蛋糕,合计价值5000元。

  会员梁玉与开封女企业家协会一道,向市110指挥中心、南苑办事处和其他有关部门的一线抗疫人员捐助了消毒液,方便面,水果,喷壶,毛巾,香皂,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梁玉本人在捐助活动中共捐助价值4万余元的物品。

  会员李玮,是市义工协会社会公益部部长,在疫情来临时,她不仅个人捐助5000元物资,还积极联系有捐助意愿的豆芽机械加工企业开封惠群农业有限公司,向有关单位捐出生产的黄豆芽和绿豆芽各3500斤,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并向部分生活困难的居民提供新鲜蔬菜。

  会员蒋燕华,是北京华羽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为通许县红十字会捐助总价值12万元的防护服600余套,价值12000的帐篷20顶,价值13500元的医护手套4500双,价值39000元的消毒液机器13台。

  会员韩明轩是河南萃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心系疫情,为开封市各医院、学校、通许县政府等单位捐助消毒液总计4450斤。

  会员韩富全是河南金菊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禹王台总支主委张福安个人捐助1000元。

  会员赵登峰为抗击疫情捐款1200元和120个医用口罩,并积极参与外籍留学生和铁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区一支部主委李红根及副主委、航天太平洋大酒店总经理崔煌圣在新区委员会主委闫凯和考评委员会主任尚有林的带领下,向开封市中心医院捐赠了水100箱,方便面100箱,牛奶50箱,纸巾60箱等价值一万元的物资。

  省政协委员、民建开封市委副主委、中原银行开封分行高管齐瑞云,顺河总支主委沈为民,副主任唐旭一行来到清平办事处东大寺社区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同时为社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人员送上紧缺物资200斤84消毒液,生活用品10箱桶装方便面和10箱面包,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祥符支部组织会员捐款捐物,支部12名会员冯钢军、张继中、张天星、王瑞萍、王克武、 朱加伟、徐志建、杨勇、马磊、张金锋、白付龙共计捐款6300元。支部主委冯钢军已经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捐款5万元,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会员张博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
 

  郑州

  受民建郑州市委委托,副主委李政军带领部分企业家会员,分别慰问了在抗击疫情战场一线工作的郑州市交警三大队、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同志们,为他们带去了价值6万元的护目镜、洗手液、消毒用品以及一批生活保障物资。

  金水七支部主委周勇,会员冯献辉、王国新、谢志坚、吕大卫、梁同欣作为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焦作

  会员以书画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

  民建会员曹鹏程的书法

  民建会员桑亮绘画作品,在央视书画频道发表,助力抗疫宣传

  民建会员桑亮以笔做“枪”设计宣传画支持抗“疫”

  民建会员卢喜红书法
 

  洛阳

  涧西总支会员——河南卡萨米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峰,来到市中心医院、河科大一附院,将500份总价值3.5万元的蛋糕和点心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洛阳市全体交警、辅警全员上岗,为疫情防控拉起警戒,守护着城市的防线。同日下午,王万峰又带着蛋糕和点心去慰问洛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交警们,用暖心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
 

  鹤壁

  企业界会员:不搞形式,不作宣传,不留姓名,速度要快

  会员、鹤壁市恒泰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小梅向山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

  会员、鹤壁市中凯铂爵酒店总经理王永健捐赠2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0年2月3日,鹤壁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共捐款捐物220万余元,14吨84消毒液,100箱方便面,10件火腿肠,20件(80桶)消毒液,0.1万只医用口罩等。

  正如大家在捐赠时反复强调的一样“这是企业应该做的,随后有需要,我们会继续捐!”不搞虚套,只要行动,出力出汗,只为战胜疫情,这是民建企业家的职责。

  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守土有责

  在特殊时期及时将基层信息建议反馈给上级相关部门,为决策提供参考资料是民建会员的职责,也是对疫情防控巨大支持。民建会员李云、侯红艳等提交《关于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的建议》等,得到上级重视。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洪波多次安排部署系统、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会员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民建市委副主委、山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江华连续多日没有离开一线战场;民建会员、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侯红艳夜以继日,始终坚守到疫情最困难的社区防疫工作一线。而我们更多的会员是从战报拉响那一刻起,站好岗,守好责,听党话,听指挥,做好企业员工排查、消毒、防护工作,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做疫情防控最小单位,不给紧绷的一线添乱,不给忙碌的社会添堵。他们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严格防控疫情,扛起社会责任大旗。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会员企业鹤壁市老年公寓和淇县老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郭浩到会员企业天鹏晟景调研防控工作,都给予充分肯定。
 

  平顶山

  2月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致电民建平顶山市委主委赵国良,对平顶山民建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表扬,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建会员注意个人防范。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平顶山民建会员服从中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自觉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发挥会员中的医护工作者、企业家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

  2月2日下午,民建平顶山市委主委赵国良得知,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采购的一批药品需要从新乡运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冷链运输。赵国良主委马上从叶县联系一辆冷链运输车辆,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交通部门为运输药品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保证车辆按时到达新乡运送药品。

  面对严重疫情,舞钢市一名民建会员走访多家药店,发现舞钢市某药店在口罩销售中涉嫌哄抬价格,平时卖几元一包的防尘口罩,现在卖58元一包,而且不提供发票。这名会员及时保留证据,并向12315和市长热线举报。2月2日上午接到监管部门反馈,相关部门已经对涉事药店罚款9万元人民币,并向该会员为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员企业、舞钢市银龙集团向舞钢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捐款20万元。舞钢市基层委员会会员们自发捐款,刘耀斌捐款5000元,鲁云龙捐款3000元,张广营、张盼军各捐款2000元,张世民、胡建民、李超、孟庆博、唐援朝、霍家辉、李双全、王建华、魏博、王会卿、张红丽、卢光荣、卢慧丽也纷纷捐款。会员周仲芝已经82岁高龄,自己不会用手机付款,得知大家在捐款之后,请别人帮忙操作手机捐款200元。舞钢市基层委员会会员共捐款15200元,捐款已转交舞钢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主委、新华区政协副主席吴会亭到曙南社区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吴会亭检查了防控工作台账,深入社区居民防控点进行检查指导和宣传。她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1月31日,平顶山市示范区号召成立80名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民建示范区总支主委王英杰主动报名,与中共党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守。

  会员、河南豫达电力集团总经理高建林带领员工,为坚守在辖区三无社区庭院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牛奶、香肠、面包、牛肉等物品。新华五支部副主委、平顶山市平域伟弘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学伟购买酒精100公斤,捐赠给西高皇街道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上午,吕学伟又为西高皇办事处捐赠一次性手套1500双,为西市场办事处捐赠一次性手套1350双。

  截止2月3日下午16点,平顶山民建会员共计捐赠款物273700元,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阳

  在疫情发生后,五支部积极响应民建市委会号召,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支部会员、安阳市沐香苑餐饮公司董事长董国宾,向安阳市殷都区北蒙办事处捐助1000个口罩,500斤84消毒液,16箱方便面等价值共计两万余元的医疗防护物资;为漳北办事处、漳东办事处、自由路小学、健康路小学捐赠了共计1200斤消毒液,用于辖区内各场所的防控消杀工作。主委蒋廷方、副主委白瑞斌、会员张燕明、阎波、张涛、韦文玲、葛俊刚等人纷纷进行了捐款,合计捐款1400元。

  龙安支部主委、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宋亚明在妻子刚刚做完腹腔手术后,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1月21日,他就提前草拟了《龙安区旅游行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通知》、《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安阳市5所定点救治医院》四个文件,22日,便发下景区涉旅单位。他积极编写民建龙安支部工作动态4期,反映支部会员在各条战线上捐款、捐物,为抗击疫病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的情况,截止目前,龙安辖区的民建会员捐款50万余元,购买酒精和口罩等抗疫物资3万余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抗击疫病工作。

  龙安支部会员何占源的企业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累计采购 3 万余只口罩和 60 件消毒液,全部免费发放给员工和周边村庄两委班子,用于村和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

  会员、开祥石油公司经理乔美玲组织公司向文峰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0元后,又积极组织采购医用物资(消毒液和口罩)和值班用品,食品和水果,到文峰区永明路街道办事处,慰问在抗疫一线工作的部分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作贡献。
 

  省直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直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号召,开展不同形式的捐赠活动,有的通过各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民建中央思源基金等渠道进行捐款,有的帮助协调购置医用、防护物品进行捐赠,有的无偿运送防疫物资,有的为奋战在一线的高速路口设卡的交警们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食品,还有许多在医院及政府部门工作的会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截止目前,省直会员共捐款5877018.34元,捐赠护目镜1000副,口罩500个,医用酒精500斤,食品价值16000元。省直全体会员在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