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十九)疫情中你还好吗?民建信阳市委向会员送去问候
日期:2020-02-07 20:06:09  作者:李盈睿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民建省委龚立群主委2月2日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指示和中共信阳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建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在重大时期关键时刻,越要切实担当起参政党职责,落实落细落小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具体行动。

  根据主委贾作平的指示安排,民建信阳市委办公室于2月4日上午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基层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采用电话访问方式,对所在会员身体健康现状进行摸底排查,要求于20:00前上报市委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后报告主委会。

  各总支、各专委会负责人立即行动,科学分工、统筹安排,利用多种渠道快速逐一访问每位会员,尤其是高龄会员,了解会员自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无外出流动、与武汉或湖北来(返)信人员接触史,以及本人和家庭成员现阶段健康状况等。截止2月4日22:00共电话联系访问到会员258人,受访会员占会员总数的95%。

  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市委和基层组织按照民建省委和信阳市委统战工作安排,认真引领会员围绕疫情防控课题,深入学习思考、网上交流讨论、积极撰写参政议政信息,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社情民意;部分会员利用自身联系面广的特长,积极网上协调解决疫情防治一线医用器材极端短缺的问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保障下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尤为可敬的是,有部分民建会员战斗在疫情防治、防控和保障民生的一线,甚至是火线!

  民建信阳市委主委贾作平代表市委会对各总支、各专委会负责人的履职尽责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希望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发扬民建会的光荣传统,敬畏历史、团结奉献、共克时艰!他要求,信阳民建市委会的干部要以党为师,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我们的座右铭,在信阳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助力中共信阳市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竭力做出民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