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二十)汇聚起省直会员的爱和力
日期:2020-02-07 20:11:46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0年新春伊始,在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省直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勠力同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民建人的力量。截止目前,省直会员共捐款1629.9万元,捐赠护目镜1000付,口罩500个,医用酒精500斤,取暖设备2030台,食品价值16000元,以及40件军大衣,部分保暖物资等。省直全体会员在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

  省直十一支部主委段晓岚在联通公司网络运维部工作。春节期间,她主动坚守工作岗位,协调完成1月25日省卫健委、疾控中心全省紧急视频会议保障;配合开通北京小汤山医院、全国大数据平台、郑州一附院、省疾控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紧急专线电路8条,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护工作顺利展开。省直十一支部会员共捐款现金3500元,医用口罩2000个用于抗击疫情。

  1月28日,在郑州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齐心协力 共阻疫情——郑州慈善总会疫情防控募捐慈善项目”的第二天,省直二总支主委韩德琴会员企业星联芒果集团,捐款50万元用于成立“星联芒果集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慈善基金”。除捐款之外,星联芒果集团旗下河南省建筑医院、星联芒果物业也迅速行动,成立应急防疫小组,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党委政府为社区环境构筑安全防线。

  2月1日,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主任、郑州新光色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祥向刘寨镇捐赠疫情防控资金50000元。

  省直十八支部副主委王宇杰得知惠济区人民医院紧缺防疫物资的情况后,迅速行动,在医用酒精厂家缺货、缺乏购买渠道情况下,多方联系,一日之内协调到位75%酒精500斤,并个人出资购买,于2月2日下午送至惠济区人民医院,解了惠济区医院缺少医用酒精的燃眉之急,用于防疫前线。

  2月2日下午,由省直十二支部发起的共同行动,支部骨干会员陈一敏所属企业“河南省礼姑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高新区分会捐赠10万元现金,点对点捐赠高新区在抗击疫情辛勤工作的环卫、安保、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省直十二支部其余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共为抗击疫情捐款11500元。

  省直十七支部会员朱凡委托会员企业友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黑河市奋战在一线的高速路口设卡的交警们和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白衣天使们送去一万六千元的爱心耶撒雅尼提拉米苏蛋糕,愿大家能够保护好自己,疫情早日结束。

  民建郑大委员会积极响应民建河南省委、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号召,以各种形式表达爱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020年2月4日,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已累计通过河南慈善总会捐助1000元,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助15500元,合计16500元。

  疫情发生时,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的会员们,取消假期,冲上一线,抗击疫情。五附院中医科刘淹清副主任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为全院在岗工作人员提供预防茶饮,并熬制大量中药,捐献给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心脑血管内科方伟副主任医师自1月24日起舍小家,连续多日以院为家,24小时在一线值班;一附院整形外科郭丽丽教授面对疫情主动请缨、自愿申请前往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参加新冠病毒肺炎感染患者的救治工作。他们是郑大民建人的缩影,在国家面临灾难时充分展现出全体郑大民建人勇于担责、无私奉献的精神。

  会员企业天明集团于2月2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助700万元善款后,又于2月5日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300万元。

  民建省直二支部副主委,中原银行陇海西路支行负责人薛芳于2月5日一早来到郑州二七区房屋征收办为战斗在各个社区第一线的疫情防控英雄们送上40件军大衣及部分保暖物资,-受到征收办领导及现场人员的认可和赞誉。

  在持续捐助的同时,有的会员仍坚持在抗疫前线,有的会员针对疫情在撰写社情民意,有的会员免费运输国际捐赠物资,还有会员利用自己专业知识传播如何预防疫情,更有会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站岗值勤……

  黄委会支部主委王广勇作为黄委会医院职工,响应卫健委号召,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医院班子成员,防控小组副组长,贯彻落实河南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协调医院开展防控工作,从腊月30日至今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民建省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直三支部会员宋圣阁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专家,从大年三十起就留守医院24小时值班,鉴于今年疫情形势严峻,初一至今积极执行河南省卫健委全体医护人员放弃春节放假的通知,继续坚守岗位,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力备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还有许多会员,在第一时间响应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号召,响应民建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号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省直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六支部、七支部、八支部、九支部、十三支部、十四支部、十五支部、十六支部、十七支部、十八支部、中原工学院支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等支部的广大会员也纷纷通过各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民建中央思源基金等渠道进行捐款捐物,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