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二十一)民建开封市鼓楼总支四支部会员负重逆行
日期:2020-02-07 20:21:50  作者:臧华夫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数九严冬、病毒触燃;疫情严峻、逆行奋战。自1月下旬以来,民建开封市委鼓楼总支四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及所属社区党委的统一号召,胸怀大爱、重任在肩,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尽管医疗物资时常短缺,口罩紧张、供应不足,甚至没有防护衣、护目镜,但他们放弃休息、牺牲团聚;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夜以继日地值守在疫病定点医院的门急诊临床一线;巡回所在社区的每一栋居民寓所前;坚守在社区街道的一个个执勤路口边;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满腔的社会责任、严谨的职业操守,无私无畏、尽职尽责,充分表现出民建会员与党同心同向的大局精神和一骑绝尘、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民建会员淮河医院雷明灿科长、第五人民医院夏维光科长等,受命参与所在医院疫情防治领导小组,他们立足本职、坚守一线,春节假期“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勤奋工作,团结全院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岗位、无悔无怨,督导值守于发热门诊,严密防守住可能的疫情播散。

  民建会员李向阳、朱光、张智慧三位社区医院主任,牺牲个人休假,组建专业的医疗护理、心理疏导、便民维护等应急响应志愿者队伍,从除夕伊始即24小时待命值守,他们与公安、社区人员入户走访、携手互联,一天二次去居民家里测量体温、嘘寒问暖,认真排查统计所有从武汉返汴的外来人员。会员魏冉深入到永辉超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在超市入口处设置测温点,对每个顾客进行测温防控、耐心督导顾客佩戴口罩、排查登记发热人群、了解生活必需物品的储备是否充足、有无哄抢物品、哄抬物价现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有切实保障。

  作为民建鼓楼总支四支部主委闫学志,他带领支部及兄弟支部会员李向阳、张清波、刘洪军、张昌照、刘孝康、何宏涛、干丽梅、王慧、李晋、邵俊亚、赵东伟、张智慧、陈刚等也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辖区的抗击疫情工作,他们先后为鼓楼区区委、兰考县政府等一线单位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基层人员的医疗防护,他们多次自发相约、顶风冒雪,先后来到鼓楼区新华办事处、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顺河区重工路绿都上河城等街区,送去84消毒液、医用酒精、方便面等,表达对一线防控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支部会员以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2.6万元。虽然市场上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俏,但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优势想尽办法也要买到。大家一致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奉献爱心是每位民建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支部的每位会员都在各尽所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