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二十二)郑州会员企业用大数据技术助力抗疫
日期:2020-02-07 20:27:10  作者:郑州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月28日一大早,郑州鹏程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本俊接到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大数据中心主任的一通电话,为了应对疫情蔓延,阳信县急需一套管理系统对来自武汉等疫区的重点接触人群进行管理,同时通过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程本俊随即表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挂了电话,程本俊就召集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布置任务,组织技术人员在家配齐工作条件,每天加班到半夜,用近一个礼拜的时间开发完成“鹏程疫情决策挂图作战管理系统”,保证疫情监测系统第一版准时上线。

  “解除隔离515人,居家隔离12人,集中隔离29人……”这是2月7日“阳信县疫情防控形势”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的疫情数据。自公司开发的疫情决策挂图作战管理系统上线以来,阳新县网民每天都能打开手机看到这样的信息,清清楚楚看到疫情现状。

  程本俊带领团队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重点人群信息管理,对有疫区接触史重点人员实时监控、统计分析,结合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和大屏显示,及时汇总最新疫情动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贡献了一份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