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三十)记鹤壁仁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事长张淑利
日期:2020-02-20 10:37:18  作者:鹤壁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民建会员、鹤壁仁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事长张淑利自创办医院以来,始终以服务地方群众健康为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爆发新型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一家医院,张淑利和同事们自觉承担起辖区防疫任务,日夜工作在防疫一线,他们用细致入微为辖区无一列确诊病例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行动践行医生誓言,展现民建会员良好风采。 不讲条件,义无反顾上战场

  大年三十当天,已经迎来休假在家团圆的张淑利医生接到通知:“在开发区某村发现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去做好消毒、防护、隔离工作”。张淑利第一时间将孩子们托付给家中老人照顾,回到医院上了抗击疫情一线战场。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此后的每一天,张淑利和她的同事们“全副武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奔波在辖区内11个社区:排查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为隔离在家的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告知居家观察要注意的事项,她每天奔走在楼宇间、重复上楼下楼无数次,累了也只能在楼梯上坐坐,忙碌下来身上的衣服都是被汗水湿透的,手也是因为长时间罩在手套里而发白,脸上被口罩勒出一道道红痕,高强度的工作使她身心疲惫,但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那就是——责任!

不说委屈,大爱无疆勇担当

  对于被隔离在家的居民而言,长时间的担忧和焦虑使他们产生了厌烦的情绪,对于张淑利和她的同事的日常检查、检测等工作也不太配合了。“我的体温正常的很,身体很健康,不要天天来查。”“非常时期,自觉配合查体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对社会负责,请您一定配合。”遇到这种情况,她会和同事轮番上阵,反复做思想工作。听到劝说很在理,居民一般都会配合测温,但也有例外。如,有个小伙子隔离快十天的时候崩溃了,大声厉喝:“烦不烦!我只是去武汉参加了个婚礼,又没犯法,也没得病,测了这么多天了,还测!”面对他的焦躁,张淑利坚定的告诉他:“你当然没有犯法,现在也是在保护你还有你的家人,这都已经隔离快十天了,马上就过隔离期了,一定要再坚持坚持!”有时候会吃“闭门羹”,几次敲门都不理会,张淑利苦笑道:“因为穿着防护服没办法打电话,没有人开门,我们只能到小区门口让物业打电话联系,电话打通了,基本都是:哦,刚才没听见,你再来吧。”顾不上生气,重新返回居民家中测完体温又急匆匆赶往下一家。把委屈放到肚子里,微笑面对,这是张淑利对自已和同事日常要求,疫情面情他们更是用行动诠释医德。

不辞辛苦,紧急手术显水平

  二月六日一大早,正准备换防护服跟同事去社区的张淑利接到电话:有一位疑似宫外孕患者马上到医院,张淑利紧急联系同事换班,在医院等待患者的到来,经腹部B超等检查后得知,因输卵管妊娠破裂导致腹腔大量积血,需要马上进行手术。“病人被送到手术室前,她已经出现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的状况,情况确实非常紧急,医院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尽最大可能争取时间,保证病人安全。”经历数个小时,最终手术顺利完成,并保全了输卵管。病人家属千恩万谢的感谢让张淑利再次感觉到了医生职业的神圣和光荣。

  完成手术结束后,张淑利短暂休整后,下午准时出现在了门诊一楼预检分诊台,她说:“累不怕,苦不怕,危险不怕,只要病人可以恢复健康就是最大的回报,打赢这场硬仗,然后大家都平安回家,这是我最想实现的短期目标。”

  开发区企业集聚,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张淑利和她的同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