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三十二)记濮阳市重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孙艳霞
日期:2020-02-21 10:15:08  作者:濮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0年的春节,正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大家都围在桌前,褪去一年的疲惫,享受来之不易的天伦之乐,作为一名重华社区主任,孙艳霞更是珍惜眼下的时光,因为平时工作忙,孙艳霞将年迈的老母亲一直由姐姐家照顾,如今趁着年休假,母亲又意外摔伤,作为女儿,她想着一定要好好尽一下自己的孝心和义务。可是这场新冠病毒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一声令下,她含着眼泪将母亲重新送回姐姐家,第一时间投入了社区防疫工作。

  她的腿有静脉曲张,可是面对宣传、入户工作她依然身先士卒,社区里从大街小巷到居民楼院,方方面面、角角落落,第一时间就挂满了条幅,贴满了各种疫情宣传页,从排查武汉返还人员到河南五大疫区人员,从河南五大疫区人员再到其他外地返还人员,一遍又一遍,一天下来,她的腿疼的不能打弯,可是,她没有说一声疼,叫一声屈,自己默默的承受着病痛,除此之外,每天还有接不完的电话,她的嗓子从奋战疫情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嘶哑,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好转。面对排查出的需隔离人员,她也是亲力亲为,消毒、送药等等。小区采取全封闭管理之后,有些居民不理解,误会谩骂、恶语相向都是常有的,面对这些群众,她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解释,一遍又一遍的劝告,用耐心回报无理,用爱心温暖人心,用真心守护居民。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她没有一顿午饭是和家人一起吃的,更没有睡过一个整夜。无数的文件需要熟知学习,无数的检查需要面对,无数的突发事件需要应急处理,夜里召开视频会议更是家常便饭,容不得她坐下来喘一口气,随心所欲的吃一顿热乎乎的饭菜,所有人都知道她累,只有她自己不知道。

  小区封闭后,居民的日常生活颇受影响,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常常彻夜不眠,她想着:不能因为疫情而断了居民的粮,但是去超市购物又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并非明智之举。她向街道办事处岳主任、张书记汇报后,立刻组织社区商户商讨,筹划成立了人民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队共分为七个队伍,分别派到社区的七个大型小区,她还和商户约法三章,一菜品必须新鲜齐全,二菜价不能高于市场价,三居民不便出门时送货上门。日常生活有保障了,居民的人心也稳了,面对辖区居民和商户的高度赞扬,她大手一挥,说:“嗨,这有啥啊,都是应该做的”。

  疫情面前,人人都谈之色变,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用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着自己的无所畏惧,一心为民,作为一名社区主任,她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在疫情防控这条艰难的道路上逆向而行,她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胜利的曙光一定会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