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三十四)安阳会员许涛:尽忠职守,抗疫有我
日期:2020-02-24 18:46:25  作者:许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刚刚运行,困难重重,新问题不断出现,面对出现的各种问题,我及时协调沟通,与相关部门商讨方案,制定规范流程,做好各关口的把控与交接。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一天时间,占地两层楼的发热门诊场地、设备便按要求全部到位。为减少病人在各科室来回奔波,我对抽调的护士进行规范操作培训,患者测量体温、引领检查、运送标本、领取检查报告、取药等全程引导,最大限度的保护患者安全,避免和降低交叉感染发生的风险。

  2月2日起,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各个医院轮流到火车站为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我第一批报名参加。每天早上5点多就出家门,需连续工作11个小时,回到家已经晚上8点钟了。那些天,由于气温过低,为了保证测温枪的正常工作,我常把测温枪揣怀里暖一暖。由于人手紧张,又是逐人检测,为了不耽误工作,工作期间不敢喝一口水,吃饭也需要趁短暂的间隙胡乱扒拉几口早已放凉了的盒饭。同一个工作组里,属我的年龄最大,一天下来年轻人都累得吃不消,可第二天,我还是一如往常早早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随着第一批有密切接触史居家隔离期满,按照院内分工我们科室又承担起为辖区内这部分群众进行医学检查的任务。在全市医疗防护用品物资十分紧缺,我们不等不靠,我带领科内的姐妹们,连续几夜用一次性床单赶制出20件隔离衣,这些隔离衣穿在姐妹们身上,在我眼中胜过最美的服装。为减少同事与就诊患者的直接接触带来的风险,我主动担负起直接面对群众的工作。每天都要数十次甚至上百次地详细询问每个人隔离情况,对于心理压力大的群众,我便耐心进行疏导,直至对方卸下心理负担。对于检查结果比较复杂棘手的,我及时联系相关专家共同会诊,确保结论的准确性。从大年初一以来近一个月内,每天早出晚归,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巨大的工作压力,被打乱的生活作息诱发我胃疼的厉害,疼的受不了了吃点药缓解了继续工作,想想那些支援武汉奋战在一线的同志,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牢记使命,不惧困难,勇于奉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赢!

  (作者系安阳民建会员、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