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60)济源民建会员企业快速上马一口罩生产项目 口罩生产再多一个“河南造”
日期:2020-03-26 17:58:47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使命在肩抗疫情,民建会员显担当。3月23日,济源快速上马的一个以医用平面口罩、防护镜等为主的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项目开始试产,在会员企业济源康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厂房里,经过两个滚轴的驱动“搓合”,白色和蓝色的布料自动折边、包边“合二为一”,再经过鼻梁条牵引开卷和耳带熔接等工序“牵线”,从机器的另一端出来的时候,一个普通的民用口罩就做好了。至此,我国口罩生产厂家再多一个“河南造”。

  据工信部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从我国口罩产地来看,河南、江西、江苏、湖北、广东拥有全国三分之二的医用口罩企业,其中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为河南。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口罩等医疗物资仍然供不应求。经过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一个以医用平面口罩、防护镜等为主的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项目快速上马,仅用2天时间,就提供出一栋三层标准化厂房;仅用40分钟,就将营业执照办理完毕。

  民建会员、该公司负责人时文锋介绍,项目由济源恒升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分3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年产一次性医用平面口罩7500万个,一次性医用隔离防护衣150万件套和1000万个防护目镜;二期拟年产卫生纱布口罩500万个,一次性手术衣20万套,医生护士服10万套以及医用纱布、医用绷带等;三期建设完毕后,拟年产一次性医疗器械6亿支。

  在抗击疫情的人民阻击战中,济源康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充分展现了企业为国分忧、担当作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