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63)民建信阳市委深入会员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04-01 09:53:56  作者:李盈睿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26至27日,民建信阳市委主委贾作平一行先后到多家会员企业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政策落实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民建信阳市委副主委田昕、企工委主任韩明等参加调研。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会友中共信阳市委党校崔俊敏教授和会内专家学者共同调研。

  在信阳吴良材眼镜店,总经理鲁君榜介绍了门店经营状况,在复工期将努力做好各门店的消杀工作,恢复正常经营,并对信阳青少年近视防控推行工作提出建议。

  之后贾作平一行先后到信阳宏远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信阳信互电器有限公司、信阳永恒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天扬光电公司和信阳迎春花木基地走访调研。此次调研的会员企业均已达到100%复工复产。

  信阳永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辉表示,企业能如此迅速复工复产投入正常运转,一方面是企业准备工作充分,另一方面主要是靠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保障和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帮助。

  天扬光电总经理许力表示,在复工复产申请得到批准后,面对困难,企业沉下心对企业管理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对企业进行优质转型提升,探索企业生存发展要素,努力把疫情期间的不利因素变为提升企业内生动力的机会。

  贾作平对天扬光电一条生产线转产口罩、防护服的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会员企业普遍受到不小影响,企业在困难面前,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用好用足各级扶持政策,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他强调,会员企业一要备足防控物资,虽然疫情形势已经好转,但企业仍然要做好日常防控管理,做好防控台账;二要危中见机,蓄势发力,练好内功,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推动企业融合发展。

  贾作平主委还要求民建信阳市委企业工作委员会要发挥好专委员会作用,引导企业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协同互助,互利共赢。

  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民建信阳市委号召,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信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