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75)民建郑州市委看望慰问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周正
日期:2020-04-27 16:58:15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3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孙黎专程来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慰问会员、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周正。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彦民,副院长郑蔚扥参加座谈。专职副主委沈立承,秘书长百金丽陪同慰问。

  孙黎对周正圆满完成援鄂战疫任务平安归来表示祝贺,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返郑后的隔离观察生活情况,送上了市委会精心准备的鲜花和饱含全市民建会员心意的慰问金,代表广大会员向他的勇敢“逆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将市委会专门整理的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和市委会对周正和所在医疗队的报道递交到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手中。

  座谈会上,孙黎表示,周正担任医疗组组长的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充分发挥“临危不惧,众志成城,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舍生忘死、迎难而上,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实施防控诊治措施,争分夺秒抢救感染人员,全心全意保障人民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他本人还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河南医疗队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示了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民建会员做出了表率,是郑州民建的骄傲!

  孙黎指出,市委会和全市广大会员自援鄂医疗队出发后一直牵挂着前线“白衣战士”们的情况,并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予以全力支持和鼓励。同时,市委会也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会内力量捐款捐物,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建力量。民建市委将以此次抗击疫情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郑大二附院进一步密切联系、携手合作,希望医院党委继续对院内民建会员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关心,对民建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

  党委书记法宪恩代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谢民建郑州市委对援鄂医疗队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组织动员工作、重要医疗设备及相应耗材的支援情况和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前线出色完成任务,离不开包括民建郑州市委在内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民建郑州市委的交流,共同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最后,周正分享了医疗队从大年初二出征,到接管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区,再到拼力施救奋战,直到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点点滴滴,对60天的战役里市委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在最困难的时期,市委会对医疗队的关心非常让人感动,不仅在物质上提供了全力的支持,而且在精神上给予了鼓励和疏导。现在回到工作岗位上,更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不辜负市委会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