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抗击疫情
——民建信阳市委积极投入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02 11:31:34  作者:李盈睿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濒临湖北武汉,是大数据统计中武汉流入排名第一的外省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峻。民建信阳市委积极响应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信阳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优势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多方汇集,竭尽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度重视,筑牢抗疫防线

  民建信阳市委自1月22日起,自觉做好关于疫情防控信息宣发工作,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读,成立“民建市委企工委战疫情保民生临时指挥部工作群”和“民建市委物资配送保障工作群”,积极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民建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用微信、电话等多种访问方式,了解会员外出流动及本人和家庭成员现阶段健康状况等。号召全市民建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崇尚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防治。

  冲锋在前,勇担抗疫责任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同心抗击疫情。立足信阳防疫实际,第一时间向民建河南省委、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心,先后形成《关于信阳防疫物资告急做好省域保障的建议》、《关于对参与抢险救援保障的生产服务型企业给予引导、奖励的建议》等10余条高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贾作平主委主动深入思考,用民主党派负责人直通车,向中共市委领导同志建言17条信息,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利用帮帮公益捐款4万余元,不仅民建会员在捐款,因工作与民建结缘的中共党员、普通群众也积极向民建帮帮公益捐款。联络争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信阳捐赠负压救护车3辆价值约105万元,捐赠隔离衣、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价值约60.5万元。联系民建河南省委、民建郑州市委等先后向信阳捐赠防疫物资价值约8.7万。

  民建会员企业家在此危难险重的时刻,展现作为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会员苏曦企业信阳西亚和美公司,在信阳疫情发生的初期阶段,主动联系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员韩明企业信阳红房子食品有限公司连续向信阳市中心医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家防疫一线单位提供食品物资合计13.12万元,并将库存的1688个透明蛋糕盒捐赠出来制作应急防护面罩;会员陈虹企业河南美锐大药房免费赠送口罩给信阳市民,并向多家单位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医疗物资折合10万余元……截至3月23日,民建会员通过各级捐款累计1064.7541万,捐赠各类物资累计约118.505万元。

  逆行坚守,彰显民建担当

  在信阳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民建会员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广大会员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疫情抗战,与时间赛跑。据统计,民建会员中有17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逆行”上岗,自觉自愿投身在防疫第一线。会员中的退休中医姚连清也在微信中积极发声,教大家在家锻炼、做好防护的。会员祝良桂经过十多天的精心筹备,邀请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范伟开展了《疫情期间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课》线上讲堂。

  在疫情面前,信阳民建会员企业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自觉担起职责使命,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会员企业西亚和美公司和百家销售公司,都是商超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都站了出来,坚守岗位,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粮袋子,保障商品渠道和品质,正常价格销售,绝不涨价。

  会员企业信阳云龙包装公司和信阳园林实业公司,在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的同时,纷纷发出向商户减免租金的通知,与商户一起携手度过难关!并向企业员工保证停工不停薪,疫情防控延迟复工期间,基本工资正常发放,值班时间计算加班工资,呼吁员工“安心待在家里做好防疫,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提振信心,助推信阳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民建信阳市委发布信阳民建疫情防控动态信息80余条,其中《阻击疫情,共克时艰,信阳民建在行动》系列宣传信息26条,通过诗歌、书法、绘画作品多中形式,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发出民建声音,激发会员正能量,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振信心。

  在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态势积极向好发展后,民建信阳市委积极开展复工复产调研,深入了解民建会员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努力克服困难,整合自身优势,尽快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角度、多层面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