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建 筑梦民建 服务民建
日期:2020-05-06 15:37:56  作者:管继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在这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70华诞。在欢庆您诞辰70周年之际,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

  我是1988年10月调入开封民建机关工作的,1996年光荣地成为一名民建会员,一晃30多年过去了。回眸这段人生极为宝贵的时光,我时常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我在民建这个大家庭里不断成长,收获颇多,并有幸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

  民建像一所学校。在民建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从一名对统战理论和多党合作制度了解知之甚少的普通同志到逐步成长为一名热爱民建并努力为民建事业增砖加瓦、增光添彩的党派县级干部。在民建大家庭内我享受着民建组织的温馨气氛,感受着一届届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感受着会员之间的亲情和友善,感受着民建前辈们的胸襟和情怀,感受着一代代民建人的人格魅力。

  记得在五年前,我有幸参加开封民建为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制作《风雨同舟70年》的拍摄工作,先后采访了十几位民建的老领导、老会员,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受教育机会。他们勤劳善良、正直真诚、自尊自强,令人感动的是其中有些会员虽然一生经历过苦难曲折、委屈,乃至不公平的待遇,但却心胸豁达,对自己随时代大潮起落沉浮的命运无怨无悔,对我们国家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改革开放事业高度认同,对民建事业依然关心热爱。

  30多年来,我深切地从一代代可敬可爱的民建人和为民建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会员身上,感受到一种爱国爱会、爱岗敬业、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在这个大家庭里浸润着无数前辈的汗水和不断奋进的足迹。开封民建成立至今已经走过六十六年的岁月,当年民建开封市委成立时最早的一批民建老会员已经所剩无几,目前在民建会员中年龄最高寿者也当属魏允通老师了,今年他已经97岁高龄。他长期从事大百货商业经营工作,对开封市百货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国初期他作为我市原工商业者中突出代表,先后在1953年抗美援朝中带头捐款,1954年购买爱国公债,1956年加入公私合营;虽在极左思潮的冲击下,受到不公正待遇,但他忍辱负重,对党仍忠心耿耿,退休时将多年来业务往来中奖励给自己的近20万元全部奉献给企业,而他时至今日仍然居住在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30年前建造的房屋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老会员的爱国、奉献精神,他与民建的点点滴滴承载着他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每当与他谈起民建他脸上都洋溢着无不幸福的微笑,这就是老一代民建会员的境界和胸怀。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前辈们的做人风范和道德垂范,无疑是激励我辈后人在民建组织中正直为人与认真做事之楷模,每每回想起他们的光辉业绩和高尚精神,无不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他们的形象帮助我成长,使我思想成熟,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也正是从老一辈民建人身上体会到人生的心灵感悟和对民建组织的真挚情怀,鞭策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有一颗包容之心,与人平和相处、以礼待人,最大限度为每一位会员做好服务工作;有一颗淡泊之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不计名利;有一颗责任之心,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

  民建是我成长的良师益友。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得到成长,得到锻炼,获得进步。我会好好珍惜自己民建会员的身份,不论走到什么地方,不论做任何事情,都铭记自己是民建的一分子,铭记民建的历史,为民建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者系民建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