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林赴安阳宣讲中共党史
日期:2021-07-02 09:32:40  作者:马锋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26日,民建安阳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宣讲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张晓林作中共党史报告。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阳市委主委刘鸿民,副主委武国斌、杨艳,秘书长马锋及市委委员、部分支部主委参加宣讲会。

  刘鸿民汇报了民建安阳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

  张晓林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初心 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学习中共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前进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干劲和斗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

  张晓林在报告中结合大量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特别是结合河南的革命历史、民建的历史,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理论必然,热情讴歌了民建自成立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要求广大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刘鸿民最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民建安阳市委将按照民建省委会要求,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搞好换届、推进新老政治交接结合起来,同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民建省委组织处处长李进华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