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学思践悟砺初心 踔厉奋发赴新程
日期:2022-12-05 14:49:49  作者:徐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实干筑牢根基、创新开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具体内容。

  报告指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探索者,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创新为核心,在保持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向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纵深领域深入探索,充分发挥跨境电商新业态在对外贸易中的引擎作用、国际物流新模式在跨境电商中的支撑作用。搭建“1+4”产业体系,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点线面”的形式在全国形成核心运输枢纽整体布局,以郑州为核心形成一张覆盖欧美的物流供应链网络,未来实现24小时干线运输+3天终端配送的门到门派送。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10日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视察时,提出的“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的勉励要求,并作为企业发展初心使命,把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体现在企业实际业绩成效中来,在“买全球卖全球”中深度嵌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来,提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水平,申建驻马店农产品小额试点,谋划做好跨境电商征信试点工作,让企业在短时间上台阶,实现跨越式的大发展。

  报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和经济界人士,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今后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河南方案,继续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