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日期:2022-10-28 16:47:01  作者:赵国良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民建平顶山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不断强化共识,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我们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民建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行职能,更加奋进有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担当实干、尽责笃行,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二、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民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所作的重大决议决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宣讲会、培训班、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为我市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奋斗目标贡献民建力量。

  三、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加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基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强化参政党履职担当。我们要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高尚风范、政治信念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认真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