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冠杰:展望新时代 做出新成就 迈上新台阶
——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有感
日期:2022-10-28 16:43:10  作者:  来源: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万象生辉。

  世界瞩目、全国人民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于国庆73周年的喜庆氛围中胜利开幕。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气势磅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绘就了未来发展蓝图,向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吹响了团结奋进、开创新时代、跨上新征程的伟大号角。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包括民主建国党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伟大事业,人民是建设主体,也是共享发展成果的主体。作为民建成员,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的当天,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接下来我专门在人民网上阅读报告内容,细品报告内涵,品味二十大代表畅谈对报告的感想和体会。情不由己,内心发出了很多感慨,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国家取得了无比辉煌的成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新变化,一个崭新的中国耸立于世界东方,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加到81000元。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一串串数字,一列列成就无不标示着,在国际风云变幻莫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局面下,是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胜利,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读着这些既熟悉又铿锵有力的话语,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而又一以贯之的指导思想,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作为民建成员和民营企业经营者的我,更加有了发展信心。十八大的十年来,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非公有制经济者的鼓励、支持、关心、关怀、关爱、关照。细读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我们周口营商环境的变化,我深刻体会到,这十年来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破除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宽松发展环境,就我们广告业来说,国家不再收取文化事业费,取消了前置审批(备案),广告发布审批(备案)变为广告经营者自主依法审查等,这些措施的实施极大方便了广告业经营活动的开展,减轻了经营者的负担,使我们广告人轻装上阵,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去奋力拼搏。在开办企业时,无需到职能部门奔跑,只需打开电脑,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网上办理各种注册手续,不见面,不跑路,省时间,轻松办。这些营商举措是我们过去没敢想过的,现在实实在在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感慨万千啊!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做好做大做强自己经营的企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应有之力,才不愧为民营企业家称号,才不辜负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细读这些话语,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期望,这给我们民营企业家们再次吃了定心丸,我们更加有了发展实体经济的底气,更加充满信心。广告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只有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广告业才会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才能为实体经济创设出更加优质的广告创意文化,为实体经济展示更加美好的发展形象。

  下一阶段,我要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理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民建成员的作用,在上级工商联的领导下,组织周口市广告商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围绕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明方向、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周口临港经济发展现实,带领周口市广告商会会员,实干、苦干不空谈,扎实做好广告经营活动,为实现下一个五年目标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使周口广告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迈上新的发展阶段,努力跻身全省广告行业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