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 玉: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日期:2022-10-28 16:43:56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建驻马店市支部组织全体会员以多种形式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会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干事创业的能力。深入联系广大民建会员,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构建美丽繁荣和谐驻马店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踔力奋发、尽责笃行。充分激发会员的参与热情,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发挥民建在经济界的资源优势,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过程民主,积极履职尽责,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