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波:永远跟着共产党 充满信心奔向前
日期:2022-10-28 16:45:58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10点,我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至此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年砥砺奋进,汇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全面总结和概括了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方向明确,鼓舞人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更是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彰显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基层电力工作者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践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国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重点聚焦供电服务主责主业,初心如磐,在践行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上展现新作为。

  坚决同心同向同行。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民建济源市委会的直接领导下,扎实工作,积极履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

  坚定信心奔赴美好未来。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发生巨大变化,不断向美好生活迈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在新时代取得了新成就,创造了新业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任务,这一中国式现代化将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这个伟大征程上,我将继续践行初心诺言,坚定不移充满信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