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利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点感受
日期:2022-10-28 16:47:01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让我感触颇深,现将我个人对此的几点感受归纳如下。

  我深切认识到,统一是中华民族发展的主流,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要趋势,因为统一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用“一国两制”的方式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这既符合中国和世界的历史和现实,也符合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与“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不仅是不矛盾的,而且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这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而是针对台湾岛内所有分裂势力和一切国际敌对势力的。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热爱中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政协委员,我热切盼望着国家早日实现统一大业,因为台湾回归祖国的怀抱,这不仅是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前提,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前提,更是全世界所有炎黄子孙共同的意愿,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